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第一次常委會會議紀錄

 
台北市內湖區麗山國民小學第二十七屆家長委員會第一次常委會會議紀錄

時間:10311 14 日(星期五) 19 00 分。

地點:本校家長會辦公室

主持人:郭 會長慧雯                                        記錄:陳志強
應到人數: 9位
時到人數: 8位

出席:李碧玉、簡麗翎、蘇沛瀅、曹慧宣、吳維雅、張潔渝、陳志強。

一、主席致詞:出席人數已到法定出席人數,會議開始

二、會務報告:

財務報告: 目前財務在碧玉及玉蘭辛苦協助下已順利承接,往後將持續做各項分類

          更新,並更新於家長會官網

三、討論提案:

(一)案由:家長會年度工作目標

說明:將今年預計的活動列出,可以事先準備並預估預算,預計今年活動如下:

1.  校慶 [植一畝書田]募書活動:

決議:

1-1.    目標: 600本。

1-2.    書商預計下周定案,校慶當天實體書若來不及到達,將以貼書單方式,貼於穿堂之公布欄外。

1-3.    將需要大量手寫的收據內容,預刻印章以加速作業。

1-4.    活動計畫及內容詳見慧宣之活動計畫。

1-5.    找兩位志工協助搬書。

2.  耶誕節:

決議:與學校同步配合,循往例發放糖果。

3.  兒童節:

決議:

3-1.    循往例以100元為預算基準,做為兒童節禮物。

3-2.    禮物選擇: 由於文具用品標準不一,大人小孩價值觀也不同,改找跟腦力激盪有關之益智遊戲,例如考記憶的卡片或最近流行的桌遊。

4.  母親節:

決議: 贊助並協助學生之才藝表演。

5.  畢業典禮:

決議:

5-1.    贊助並協助學生之才藝表演。

5-2.    禮物: 循往例刻印章,代表成熟。


(二)案由:家長會官網之更新 

說明:目前之家長會官網放在免費公用之優學網,但考量廣告過多,維護不易,討論是否續用或以部落格形式另外架設。

決議:以部落格形式重新架設,由志強負責找適合的部落格並負責後續的維護。

(三)案由:廁所清潔募款

說明:依家長代表大會決議,廁所清潔以募款方式找外包清潔人員,回報目前進度如下

1.  募款目標:25萬。

2.  11/14為止,已募得229,383的款項,尚有9個班級未回報,將持續追蹤更新。

        決議:持續募款。

四、臨時動議:

(一)提案人:潔渝副會長

案由:志工支援家長會活動,可否取得家長會認證之志工時數。

說明:目前志工參加志工團所辦之活動可取得志工團核發之時數認證,如協助家長會活動,若仍核發時數認證,對參與志工是種認可與鼓勵。

決議:因目前不知家長會可否核發此認證,且家長會跟志工團本就是一體的,可由志工團依據實際參與的狀況直接核發,以資鼓勵。

另外,參與家長會募書活動之志工,活動當天發給誤餐餐盒表達感謝之意,請活動組長協助調查登記。


(二)提案人:維雅常委

         案由:家長會辦公室門鎖之管理

說明:目前家長會辦公室門鎖之鑰匙置放於警衛室,且由家長會及志工團共用,警衛無法得知誰是現職家長會或志工成員,無法有效管理

決議:目前志工團有識別證,家長會將製作常委之識別證,並採登記制,往後憑識別證,登記領取鑰匙。並請會長跟校方溝通要求請警衛配合,這也是校園安全的一環。


五、散會